菲槍殺台漁民案 史瓦濟蘭譴責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1日專電)關於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洪石成事件,史瓦濟蘭外交部20日(當地時間)向總統馬英九及中華民國人民致哀慟之意,並強烈譴責菲國海防隊隊員射殺台灣漁民。

史國並稱此種「冷血謀殺」行為,已不見容於現今世界。不過史國更深切盼望台菲緊張局勢,能以和平方式解決,並儘速回復正常狀態。

史國中華公會暨台商會於20日致電馬總統、外交部長林永樂與僑務委員長吳英毅,表達僑民全力支持政府對菲國的種種措施,以促使菲國政府進行徹底、透明、公正的司法調查及懲凶與賠償。

電文中除表達史國僑民對於這起不幸事件的震驚、憤慨與悲痛外,同時也向受難者家屬表達誠摯哀慟。

電文同時鄭重呼籲菲國政府,做為一個現代化國家,對此違反國際法的殘暴事件,應立即回應中華民國政府及全民要求,儘速展現誠意,以負責的態度調查處理,才能讓案件早日獲得合理解決,告慰亡者在天之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