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攻海外雲端 下一站泰國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中華電信積極布建海外雲端市場,下一階段將攜手泰國企業推出雲端服務。

中華電信與華碩今天宣布攜手合作雲端服務,由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和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共同簽署雲端應用服務合作備忘錄。

中華電將與華碩、秀傳醫院共同拓展「愛?健康雲」聯盟,整合雲端科技及醫療照護,建構健康雲生態圈,雙方也積極合作參與政府在邦交國帛琉的醫療計劃,透過華碩提供IT硬體、中華電提供相關軟體的方式,把首次由台灣本土廠商打造的健康雲輸出海外。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總經理鍾福貴今天表示,透過強強結盟,中華電在海外雲端市場更進一步,除此之外,中華電也努力將雲端服務輸出海外視為未來重要目標,目前已在越南、馬來西亞推出物聯網服務,未來也將在泰國籌備推出相關雲端服務,但相關時程表尚不能對外透露。

鍾福貴進一步表示,中華電旗下的雲市集目前已聚集108家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出800個應用服務。

中華電Hami個人雲與華碩WebStorage將互補串連華碩SuperNote、中華電信應用服務朝向個人雲整合與家庭雲多螢串連,擴大個人雲市場。

鍾福貴表示,Hami個人雲有80萬用戶,與中華電既有的千萬用戶相比,仍有很大的開發空間,透過與華碩的合作,今年可望倍增,突破150萬用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