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州龍捲風災情慘重 救人爭分奪秒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發生在俄克拉何馬市郊的巨大龍捲風災難,截至週二上午,恐怕已造成包括20名兒童在內,至少91人喪生。救援人員從前一天白天到黑夜,再到星期二上午,持續在廢墟中尋找倖存者,不放棄任何希望。

直徑2英哩、威力僅次於超強的致命龍捲風,在當地時間週一下午3點襲擊俄克拉何馬市郊穆爾市,一所小學和醫院瞬間被夷為平地。

俄克拉何馬州隨即出動國民兵,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也派出團隊協助救援與重建。

懷著找到更多生還者的希望,救援人員拚命地在原來是房屋和學校,現在已經堆積如山的瓦礫中找尋失蹤者的下落。一個個的傷者被救出送往醫院的同時,也伴隨著心碎的時刻,一位婦女抱著7個月大嬰孩躲進大冰箱避難,但沒能生還。

穆爾鎮(Moore)的5萬居民,對龍捲風的破壞和生命損失,極為震驚。

布賴爾伍德小學生史密斯(Kye Smith)說:「我看不到任何東西,只是聽到很大聲,我可以勉強聽到東西。」

事發當時,很多校內的學童在師長的幫助下,幸運逃生。史密斯的母親感謝神和老師救了兒子的命。

「毫於疑問的,神和他的老師(救了他的命),他們把壓在這些孩子身上的牆舉起。」

來自俄克拉何馬州塔爾薩(Tulsa)市的流行樂團漢森兄弟(Hanson Brothers)在洛杉磯參加喜劇片「醉後大丈夫3」(The Hangover Part III)的首映會時,對這場龍捲風災害表達。

當被問及龍捲風悲劇時,泰勒解釋說:「作為奧克拉荷馬人,我們感到很自豪,人們如何跳出來幫忙。真的,這場龍捲風是不可預計的,這是前所未有的。我認為能做的,就是為受災的人們和家屬祈禱。」

氣象預測,這場風暴還沒過去。危險風暴系統警告南部幾州,將出現更多的龍捲風,從大湖區南部到得克薩斯州,整夜天氣惡劣。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