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龍捲風威力 專家稱罕見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巴黎21日法新電)專家說,大氣風暴中最激烈的龍捲風,很少會達到像昨天橫掃國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郊區的那種規模與破壞程度。

此外,龍捲風很少肆虐建築物林立地區。

英國瑞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氣象學家雷諾茲(Ross Reynolds)說:「一般來說,龍捲風可能約有100公尺寬,待在地面的時間可能是5到10分鐘」。他說,就許多方面來說,穆爾市(Moore)民眾算是很倒楣。

他們遇到的是寬達3公里的風暴,這個龍捲風待在地面的時間約有45分鐘,強度跟14年前重創此區的歷來最嚴重龍捲風類似,但當年奪走較少人命。

雷諾茲說:「人口稠密區遇到龍捲風是運氣差,通常它都是侵襲農地、農作物或農場建築。」

他說:「龍捲風席捲城市是很恐怖的事,但發生的機率非常低。」(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