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查醜聞案 多名部長面臨訊問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巴黎21日法新電)法國國會今天高調展開對一起重大逃稅醜聞的調查,此案動搖社會黨政府及其企圖營造的無瑕形象。

國會設立特別委員會,檢視政府是否對醜聞案處理不當。涉案的前預算部長卡于薩克(Jerome Cahuzac)反覆說謊,否認擁有未申報的外國銀行帳戶。

政壇重量級人物如財政部長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和司法部長陶比拉(Christiane Taubira),都將和卡于薩克一樣接受訊問。

調查新聞網站Mediapart的記者今天指控警方干預本案,為調查揭開序幕。Mediapart12月踢爆本案。

揭露本案的記者亞爾菲(Fabrice Arfi)說,卡于薩克辦公室主任瓦蘭特(Marie-Helene Valente)不知如何得知,Mediapart老闆普倫內爾(Edwy Plenel)和醜聞案消息人士的電話通話。

亞爾菲說,瓦蘭特去年12月11日在寄給第3人的電子郵件中,提到上述電話談話。(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