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巡視組手持尚方寶劍買官賣官

【新唐人2013年5月22日訊】習近平上臺後高調反腐,被認為中共反腐創新的中央巡視組,日前進行大幅度改革,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擴大巡視組權力幅度,試圖找出「老虎」和「蒼蠅」。不過,香港媒體認為,中央巡視組成為古代手持尚方寶劍的欽差大臣,沒有任何監督與制約,有的會以巡視為名,牽線搭橋,買官賣官,甚至進行官商勾結,讓他們去監督百官,簡直與虎謀皮。

《東方日報》評論文章指出,中央巡視組已推出十周年,曾經被寄予厚望,但有的巡視組下不察民,上不督官,變成吃喝玩樂腐敗組,不僅不能祛邪扶正,反而殘民以逞。從中央到地方的各級巡視組,已成為安插閒人、廢人的地方,成為官員們瘋狂腐敗的最後一站。

文章還說,有些人本身就與地方官有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以巡視為名,牽線搭橋,買官賣官,甚至進行官商勾結,讓他們去監督百官,簡直與虎謀皮。事實上,中央巡視組成立後,官場的腐敗並沒有減少,反而愈演愈烈,民間的上訪也沒有減少,反而愈來愈多。

大陸網友對中共此番反腐行動也並不看好。

江蘇東方之子:體制不改,死路一條。不要人治,只要法治!

東海碰子:巡視組不用什麼明察暗訪,先順著舉報的線索查就可以了!就看敢不敢動真的!

ZDUNRUO:坐著警車,閃著警燈,開著警報器,出發前還大喊著要去抓賊,這種方法能管用嗎?

草民認命:黑社會的存在都是高官員的背後支撐,那貪官落馬就是狗咬狗,才能投入新聞界的媒體爆光。新官上任三把火,就是做個樣子。

暴說網-暴說T朝:還在欽差大臣的時代,現在楊乃武和小白菜都無地喊冤了,一人一票才是正道,官員貪污,成立反貪局,結果反貪局又腐敗,成立反反貪局,結果無窮潰也。每增加一個制裁機構,等於增加了一個權力部門,有權該幹啥呀?

終老南山東籬下:靠自己人能反貪污?純扯淡嘛…公示財產,放開輿論監督舉報都是良方幹嘛不用?看來派欽差就特么是一欲蓋彌彰的舉動,安撫之意大於暗訪,不然為嘛通過央視召然天下?

勤勞的有點田:御史也是黨員,還能巡出什麼來!不過是做做秀罷了,最多也是對利益做一次小小的再分配,虎口分食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