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獨立酒會 白熙禮來台存變數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2日電)菲律賓獨立紀念日將屆,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已寄發酒會邀請卡,邀請人白熙禮卻因台菲漁船事件返菲,到時能否現身存變數。

6月12日是菲律賓獨立紀念日,今年將邁向第115週年。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將在台北舉辦獨立紀念日酒會,邀請卡已寄出,邀請人是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酒會將於6月11日晚間舉行。

「廣大興28號」事件發生後,菲律賓未在時限內對中華民國政府的4項要求正面回應,白熙禮在中華民國政府要求下請回,返菲妥善處理「廣大興28號」事宜。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酒會是否有任何變動,目前沒有進一步資訊。

白熙禮近期是否可能來台,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說,菲律賓對中華民國政府4個嚴正要求都有正面回應後,政府才會停止相關措施,目前政府採取的2波措施都是持續進行。

高安表示,政府立場一致,希望菲律賓能給中華民國政府正面具體回應,目前持續交涉磋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