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功能園藝中心基金移交薩國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陳新東於當地時間20日下午在?國農牧部與部長歐喬亞(Pablo Ochoa)共同主持「多功能園藝中心」基金移轉簽約儀式。

陳新東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政府瞭解建立全球糧食安全的重要性,為呼應薩國總統傅內斯(Mauricio Funes)上任後積極推動之家庭農業政策,特別透過技術團與薩方研究合作,推展成立「多功能園藝中心」等機構在內的多項農、漁技術合作計畫。

「多功能園藝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來,共投入130多萬美元,嘉惠超過1萬3000名薩農,對提升薩國蔬果產量、品質、技術、行銷及基礎建設等,裨益良多。計畫之階段性目標已圓滿達成,所以將計畫基金移轉薩國政府繼續經營。

歐喬亞致詞時,特別轉達傅內斯對中華民國,尤其技術團長年協助薩國農業發展的感謝。歐喬亞特別強調,薩國農牧部必將妥善管理運用這項計畫並發揚光大。

出席儀式的重要貴賓包括:薩國外交部合作次長米蘭達(Jaime Miranda)、農試所所長孟多薩(EdmundoMendoza)、農牧部官員、薩國受益農民代表、駐薩技術團團長王增惠暨團員及駐薩大使館人員共約60人在場觀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