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重罰義美 續監測產品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22日電)桃園縣衛生局今天表示,義美食品公司使用逾期原料製造泡芙,除裁罰外,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他們也將持續監測稽查產品。

桃園縣衛生局今天指出,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龍潭廠使用逾期原料製造泡芙,他們已經抽驗泡芙產品,檢驗是否有危害人體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此外,他們也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對義美食品從重裁處新台幣15萬元罰鍰,同時要求義美食品回收相關產品,並做好內部製程管控。

桃園縣衛生局指出,義美這些產品大多都已經銷售出去,目前已經透過通路經銷商回收尚未售出的泡芙產品,他們除了將繼續加強稽查外,也提醒消費者,若在店家架上購買相關泡芙產品,可注意包裝上有效日期。

衛生局表示,有些產品只印上有效日期,若以一年保存期限回推,就是有效日期為102年7月、8月的產品(即製造日期為101年7月、8月的產品),民眾可依據食品包裝上負責廠商電話或向經銷商辦理退貨。

桃園縣衛生局說,他們將持續監測市場的相關產品,以維護保障消費者安全的健康飲食,另外,相關義美食品龍潭廠使用逾期原料的刑事責任,正由桃園地檢署進一步偵辦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