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廟寺騙錢 警送辦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高市警方今天說,陳姓通緝犯涉嫌以修廟、消災解厄為由至廟寺行騙,日前現身高雄佛陀紀念館浴佛節會場故技重施,當場被捕。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做以上表示。

警方9日接獲鍾姓婦人報案指稱,遭一名自稱「陳老師」男子以介紹兒子至某公司工作為由,需新台幣60萬元打點相關人員,對方收受45萬前金後即消失無蹤,她告訴其他共修師姐才知另有多名師姊也曾遭「陳老師」以修廟、消災解厄等,詐騙數萬元至數十萬元不等。

警方調閱陳嫌曾出入的寺廟周邊道路監視器資料,過濾可疑人車,發現有一男子騎乘機車十分可疑,且車主因案通緝中,經被害人指證確認嫌疑人為69歲的陳姓男子,因侵占、竊盜案通緝中。

警方經研判5月17日為浴佛節,陳嫌極有可能會至會場尋找行騙對象,經派員至現場搜查,果然發現陳嫌正與一名婦人搭訕,當場將他帶回偵辦。

陳嫌坦承犯行不諱,全案依涉嫌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陳嫌經常出入高市鳥松、仁武、大樹區一帶各寺廟,利用被害人至寺廟尋求慰藉,心理防備較低之際,以介紹工作、修廟、消災解厄等理由詐騙,隨後取得贓款後即消失無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