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案調查官涉洩密 約談邵昕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2日電)檢調偵辦藝人邵昕與股巿炒手周鼎及陶煥五等人炒作股票案時,另發現2名調查官與周鼎等人聯繫,今天約談調查官及邵昕到案。

調查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北市調查處於民國100年底、101年初執行「不法集團炒作碩天股票案」偵辦時,發現案件主嫌周鼎等人行蹤不明,且相關帳證資料,也有事前遭清理跡象,與常情有悖,即展開內部自清調查有無調查人員洩漏偵辦訊息給涉嫌人。

檢調清查由邵昕、周鼎及陶煥五組成的炒股集團放空碩天股票案時,經過濾比對相關資料後,發現台北市調查處中正站的洪姓調查官、松山站的郭姓調查官,疑似於偵辦「炒作碩天股票案」前,有與主嫌周鼎及陶煥五等人通聯情形。

調查局主動立案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檢方今天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站幹員,兵分8路搜索,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洪、郭,以證人身分約談邵昕等人,提訊在押的周鼎及陶煥五,其中郭出國未到案,檢調將追查洪、郭是否確涉洩密及有無從中獲利。

至於,炒作碩天股票案部分,北檢在去年4月25日偵結,認定邵昕、周鼎及陶煥五等人炒股,不法獲利逾新台幣1億8470萬元,將邵昕等19人起訴,案件仍在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