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童吸二手菸 長大易行為偏差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新研究指出,吸入二手菸的幼童與寶寶,長大後較具侵略性與有反社會傾向。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報導,加拿大研究人員發現,就算是短時間吸入二手菸,也會對10歲以下兒童大腦造成持續性損害,導致出現負面行為。

加拿大蒙特婁大學(University of Montreal)的巴加尼(Linda Pagani)與費茨派垂克(Caroline Fitzpatrick)醫師表示,曾接觸二手菸的兒童較可能發展出偏差行為的人格特質。

無論母體是否吸菸,或者雙親是否有反社會的病史,都和這項研究結果一致。

巴加尼醫師說:「在嬰幼童階段暴露於菸害特別危險,因為大腦還在發育。」

研究發表在「流行病學暨公共衛生期刊」(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

研究人員以2055名孩童為研究對象,時間是從他們出生至10歲。研究發現,兒時暴露於二手菸的兒童,在念完小學四年級時,比沒有暴露菸害的兒童易有侵略性行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