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珠海市 道路成水塘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特大暴雨今天凌晨開始襲擊中國大陸廣東省珠海市,有低窪道路形成一個長近100公尺的水塘,有地區出現山體滑坡(山崩),多輛車被埋。

中新社引述珠海氣象局指出,今天凌晨12時至上午11時,珠海市區香洲區降雨量達318.5毫米、金灣區223.5毫米、斗門區181.6毫米。

珠海電視台報導,暴雨導致南洋埔村積水深達3公尺,有1200多名村民受困。

至於與珠海大道相連的濂泉路段因地勢低窪,被暴雨泡成了一個長近100公尺、寬約15公尺的水塘,水最深處淹到膝蓋位置,有多輛汽車因積水而熄火。

另外,位在香洲區梅華東路的華南名宇小區出現山崩現象,多台車輛被埋,現場正在清理中。

由於珠海市區多處出現積水現象,珠海市教育局副局長鄔嚮明表示,今天暴雨橙色預警信號升級為紅色,全市中小學、幼稚園一律停課。

珠海金灣機場則表示,已有多架次入境航班被迫備降其他機場,昨晚的入境航班基本取消。

報導也說,暴雨也導致珠海部分區域用戶停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