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曼盃羽賽 中華丹麥爭4強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2日電)2013年蘇迪曼盃世界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8強籤表出爐,中華隊連續兩屆都碰上丹麥,可惜上屆鎩羽而歸,明天將視為復仇之戰。

今年蘇迪曼盃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第一級預賽共有12隊,分為A、B、C、D四組,中華隊小組賽在19日、20日連挫馬來西亞、德國兩強,以分組第1晉級,而其他小組賽昨天全數結束後進行抽籤。

上屆中華隊在8強以1比3輸給丹麥,如今捲土重來,中華隊總教練張政雄表示,晉級8強已完成階段性目標,接下來就是復仇和紀錄之戰,朝隊史首度晉級4強的目標努力。這場台、丹大戰將於23日晚上6時點燃戰火,中華隊若戰勝丹麥就會挺進4強。

由於陳宏麟在國內比賽右腳踝受傷,導致預賽一直無法上場,教練希望他能獲得充分休養。

張政雄強調,曾在2010年贏得廣州亞運混雙銅牌的陳宏麟和程文欣,有機會在這場關鍵戰役再度搭配。

儘管陳宏麟的速度尚未完全恢復,但張政雄認為,陳宏麟、程文欣的經驗和技巧應該可以彌補,按照丹麥的陣容來看,混雙應該會排在第1點,「所以只要衝過這點,便能帶動全隊氣勢,創造隊史紀錄。」

上屆蘇迪曼盃,中華隊拿下隊史最佳的第5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