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監管機構:反應爐處活斷層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東京22日法新電)日本核子監管機構今天表示,1個核反應爐確實座落在活斷層正上方,等於永久排除這座核反應爐的重啟。

日本原子能規制廳(Nuclear Regulation Authority, NRA)表示,已接受1份專家報告,報告指日本西岸福井縣敦賀核電廠1座反應爐下方,發現地殼有1道裂縫,且確認為活斷層。

NRA委員長田中俊一說:「我們必須認真看待這項報告。」

這是新設立的NRA首次做出這種裁決;另外5家可能也位於活斷層上方的核電廠反應爐,目前也正在接受調查,另1座距離300公尺遠、同樣位於敦賀的核反應爐,則未包括在內。

然而,是否重啟核電廠的最後決定,取決於日本政府,外界預料營運敦賀核電廠的日本原子能發電公司(Japan Atomic Power Co.),將要求政府駁回這個核子監管機構的裁決。(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