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代提 扁申請再入黨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2日電)前總統陳水扁爭取重返民進黨,委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提出再入黨申請,中常會今天決議,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民進黨籍立委陳唐山等人連署,要在25日全代會上提案,要求黨中央恢復陳水扁的黨籍。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會中討論柯建銘提案,確認陳水扁適用再入黨規定。

中常會決議指出,陳水扁表達再入黨意願,並委託柯建銘辦理。經查2008年8月22日,陳水扁為免涉及司法案件衝擊民進黨,主動簽署退黨聲明書,宣布放棄民進黨黨籍,目前黨籍資料註記的狀態異動是「退黨」,並非被黨紀「除名」。

中常會決議指出,再入黨一事有黨員入黨辦法及相關規定可資依循,尊重陳水扁提出再入黨,後續將依民進黨再入黨規定辦理。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再入黨申請需依照申請人戶籍地的地方黨部審查,再送中央黨部複審小組,通過後就可以重新成為黨員。

不過,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撰文表示,他反對陳水扁再入黨,全代會應該討論陳水扁的歷史功過,並做出結論,否則民進黨將很難重新執政。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說,台灣社會無法容忍接受支持陳水扁貪腐的政黨,且扁執政8年把台獨的國際空間都做小了,對不起台灣與人民,他反對讓陳水扁再入黨。

他說,民進黨中央不敢在全代會上處理相關問題,因為沒人敢反對、且一定會通過,才會想出這樣的拖延戰術。

黨內人士指出,再入黨程序所需要的時間,會因為個案狀況而有所不同,無法確定申請再入黨的時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