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公開信致歉 捐款公益團體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義美食品公司使用過期植物性蛋白原料做成小泡芙,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天發出公開信致歉,並決定捐贈新台幣1500萬元予消費者相關公益團體,呼應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關切。

食品大廠義美食品公司驚傳龍潭廠生產線作業主管對品質認知疏失所造成消費者的疑慮。高志明21日先發出聲明稿指出,去年 7、8 月製造的小泡芙產品,因生產線有植物性蛋白質原料,國外生產廠商以「常溫保存」的條件,計算標示1年的有效期限。

而義美公司進口後一直儲存在攝氏 2到 5度的冷藏庫,所以現場生產作業主管確認保存期限可以延長,品質沒有問題,在檢測確定品質無虞後,將這項原料加入泡芙產品,微量取代奶粉原料,製造後之泡芙產品也經過檢驗,確認品質沒有問題。

消息批露後,義美食品決定全面下架小泡芙,若市面上還有去年7、8月的小泡芙,消費者也可以退貨。

高志明今天再對愛護義美食品的朋友們發出公開信。信中再度表示因生產管理上的疏失讓大家失望,他對朋友們深深致上歉意。

信中指出,「對食品安全的追求,所需顧及的細節極多,千慮仍有一疏,這次事件對我們無疑是一項警惕,督促我們必須更為戰戰兢兢。我們誓言會更加努力,追求每一工作細節至善完美,以符合消費者的期待。」

信中強調,義美食品決定捐出新台幣1500萬元,敦請社會公正人士主持,捐交消費者相關公益團體,以呼應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關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