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環境惡劣 撲殺萬隻野生動物(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雪梨22日法新電)澳洲據稱在環境惡劣的內陸開始撲殺高達1萬隻野馬,這項受爭議的行動目的在控制這些野生動物,官員稱這些野馬正在破壞土地。

澳洲中央土地委員會(Central Land Council)表示,由於缺乏食物與飲水,包括馬、驢與駱駝等動物正以數千隻的數量死亡,基於人道與環境理由,撲殺行動勢在必行。

他們並指出,這些大型動物破壞水坑,已對仰賴此一水源的澳洲原生物種造成衝擊。

由於事涉敏感,委員會發言人不願對記者證實撲殺行動已經開始。

不過,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報導,撲殺行動已展開;當局並發出公共衛生與安全警告,要求民眾不要接近艾麗絲泉(Alice Springs)西南方約300公里的地區。

根據政府出資的計劃,相關單位將從直升機擊斃這些動物。此計劃預計持續到6月中。

撲殺野馬的消息本月引起愛馬人士抗議,但中央土地委員會堅稱這是必要的行動,認為馬與駱駝正在受苦、死亡並汙染水坑。(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