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日兩起激進抗議 巴黎聖母院難清靜

【新唐人2013年5月23日訊】5月21、22兩日,巴黎的警察不得不接連趕往聞名世界的巴黎聖母院,疏散人群、清理現場。

先是21日,78歲的極右翼作家兼歷史學家多明尼克•瓦內(Dominique Venner),以自殺的方式來反對法國的同性婚姻合法化。他在巴黎聖母院教堂的主祭台前,拿著比利時製造的自動手槍放進口中連開數槍,當場死亡。警方立即疏散了參觀的人群,並關閉了教堂。而當時巴黎聖母院正在慶祝建院850周年。

隨後的22日,強烈支援法國同性戀婚姻女權組織FEMEN也來到巴黎聖母院內,抗議前一日明尼克•瓦內以自殺的方式反對同性戀婚姻,她們赤裸上身,胸前寫著“讓法西斯下地獄”,大批警察不得不再次趕來,並逮捕了其中行為過激的一名女子。

今年5月17日,法國憲法委員會正式通過同性婚姻合法的法案。法國因此成為歐洲第8個也是世界上第14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而這兩天接連發生的激進事件,凸顯了同性婚姻在法國引發的極大爭議與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