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浮現 華為可望進軍美澳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華為指出,美國國會稽核處(GAO)近期公布報告顯示,3年來未發現駭客攻擊影響電信安全的證據,使得原以國安理由拒絕大陸電信設備商進入的美、澳兩國市場浮現轉機

去年美國國會發布一份資料,指稱華為等大陸企業提供的電信基礎設施設備可能會危及美國國家安全,內容包括敦促美國公司停止與華為在內的中國大陸企業有業務往來,擔心大陸設備可能被用於間諜和網路攻擊活動。

華為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最新發展,美國GAO近期公布一份報告顯示,將近3年來,並未發現有駭客攻擊事件影響美國電信安全的證據。

GAO報告中指出,在2010年1月至2012年10月,沒有發現駭客攻擊涉及核心電信網路安全事件。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和電信營運商也一致認為,通信網路只是消費者、企業和政府系統的通訊媒介,因此,網路本身不太可能成為駭客攻擊目標。

華為則表示,所有電信基礎設施設備主要供應商在中國大陸都有重要的製造供應鏈網路,華為是世界第二大電信設備供應商,僅次於瑞典的愛立信,也使得原本以國安理由拒絕中國大陸電信設備商進入的美、澳兩國市場浮現轉機

華為董事長孫亞芳4月上旬在北京與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會晤,吉拉德希望華為能夠在澳洲尋找發展商業網路,同時持續與澳洲企業和國際機構建立穩定的合作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