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豪宅開跑車 華盛頓大學變中國富二代樂園

【新唐人2013年5月23日訊】近日,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被爆成為中國富二代的樂園。他們住豪宅、開跑車、拿名牌袋,在學校玩樂,如同參加沒有終結的派對。亦有媒體稱,中共不少貪官將子女送往西方留學後,藉機向外洗貪污受賄來的贓款。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走入喬治華盛頓校園,賓士跑車、保時捷、賓利等名車不時穿梭校園,學生拿1,800美元的Chloé名包或900美元LV包包當書包很常見,入夜後學生花600到1000美元預訂座位,到酒吧狂歡、喝著價值不菲的香檳和伏特加。

這些富二代除是美國富有家庭的子弟,更多是有能力負擔高昂學費的留學生,其中來自中國的學生佔當中的一半,該校目前約有1,250名中國留學生。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最新資料顯示,大陸家長送子女赴歐美讀書,已非局限研究生和本科,甚至包括中小學。

文章分析,不少貪官將子女送往西方留學後,藉機向外洗貪污受賄的贓款。當局透露,中國年外逃資金達5,000億美元,其中相當部份是經留學途徑出去。

近幾年,隨着大陸社會問題加劇,越來越多富豪,甚至是普通家長,對中共治下的前途看淡,紛紛送子女出國,同時將財產轉移外國。

早前,有媒體報導指,大陸七成富豪雖身在中國,但已移民海外。

《中國事務》總編伍凡表示,在中共政權快要垮台之際,貪官通過各種的形式轉移資金的這種現象愈演愈烈。中共政權快倒了,他們要趕緊逃跑,就像地震之前老鼠到處亂竄一樣的現象。這是共產黨自己的政策和政權的性質所造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