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英士兵 凶嫌狂語影片曝光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兩名男子昨天於倫敦繁忙街頭殘殺並斬首1名英國士兵。目擊者表示,嫌疑人獸性攻擊,把被害者「當作1塊肉」亂砍,隨後又發表一串祈禱文,似把受害者當「祭品」。

兩名嫌疑人犯案後,要求圍觀民眾拍照攝影,還逗留現場輕鬆聊天。英國政府說,這可能是恐怖攻擊。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網站上提供了圍觀民眾拍攝的影片,內容清楚顯示1名高大的非裔男子穿著深色外套與毛線帽,雙手沾滿鮮血,手持兩把刀,激動發表長篇大論。

他對著攝影鏡頭說:「我們這麼做的原因只有1個,每天都有穆斯林喪生。我要殺害這名英國士兵,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他說:「被迫目睹今日事件的女人,我向你們道歉,但在我們的土地上,我們的女人也得面對這種事。你們這些人永遠都不會有安全的生活環境。換掉你們的政府吧,他們不關心你們。」

影片顯示,許多民眾在遠處駐足圍觀,不過在嫌疑人對鏡頭喊話發表激昂言論、不時揮舞沾滿血凶刀的當下,仍有1名戴著眼鏡的黑人女子似乎狀況外,從遠處慢慢走向鏡頭,邊看著凶案現場,邊拖著行李箱就直接從凶嫌身邊走過,而凶嫌一邊講話,也沒有特別對該女子作出任何舉動。

凶嫌發表言論後,緩緩走回站在案發現場的同伴。獨立電視台的影片旁白說,幾名路人想要拯救受傷的士兵,影片顯示一共有3名女性跟兩名凶嫌交談。

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引述了獨立電視台,報導這場發生於倫敦東南區烏爾威治(Woolwich)的攻擊事件。

員警接獲報案趕抵現場後,射傷並逮捕兩名嫌疑人。

目擊這場殘暴殺戮的饒舌歌手波亞狄宜(Boya Dee)也在推特上寫道:「我的老天!!!!我親眼目睹1名男子的頭被砍斷!」

另外有目擊者說,被害士兵年約20歲出頭,身上穿的T恤印有英國軍事慈善組織「幫助英雄」(Help for Heroes)的標誌。

目擊者赫內恩(James Heneghan)目睹整個過程,他聲音哽咽地說:「我們一開始以為他們在幫助倒地的男子,不過我女友尖叫,發現他們手上其實握了切肉刀和另一把刀。這兩把刀都不小,就像屠夫用的刀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