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接連失事 高華柱道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3日電)空軍F16及幻象2000戰機各一架近期失事,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在立法院道歉,但盼各界支持,讓空軍飛官早日恢復信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法案,邀請高華柱列席並備質詢。

對空軍有兩架高性能戰機在5天內接連失事,包括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煌瑯、薛凌、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楊應雄,都關切空軍戰機妥善率及空軍第三代主力戰機籌購進度,蔡煌瑯還詢問高華柱是否願向全民道歉?

高華柱回答表示,他願意向全國民眾道歉,但目前最重要的是調查、檢討飛機失事原因,要找出問題,買新戰機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政治責任由他負責。

對立委詢問空軍第三代主力戰機是否屬意美國的F35戰機?高華柱說,籌獲適合空軍作戰需求的F35戰機是遠期目標,未達理想前,空軍仍要有替代方案,性能一定要比F16A/B戰機性能提升後要好。

至於妥善率問題,高華柱說,目前在線上的飛機,妥善率都是沒問題的。

林郁方則說,空軍正在更換幻象機發動機葉片,但不足以全面更換現有的56架戰機,建議應一次解決。高華柱則承諾會想辦法讓空軍官兵安心。

高華柱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兩起戰機失事,是非常遺憾的事,初判是機械故障導致,空軍飛行員要平安彈跳不容易,而好的空防要有好的訓練,盼各界支持空軍基層飛行員,讓他們早日恢復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