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陸製造業PMI低於50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匯豐集團與數據機構Markit今天宣布,中國大陸5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步估計值續降至49.6,為7個月來最低點。其中新訂單指數亦再跌至49.5,創8個月來最低水準。

路透分析,製造業PMI初值跌至50以下,顯示內需疲軟及國際影響持續發酵,導致經濟增速減緩的風險更高。

PMI高於50.0,顯示產能趨於擴張;反之則顯示產出減少。(匯)豐通常於每月月底公布當月PMI初值,下月初再公布終值。

(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分析師屈宏斌稱,「製造業活動5月趨冷,反映出內需放緩以及外圍衝擊還在發酵」,「第二季中段可能出現持續的放緩,給中國脆弱的經濟復甦帶來降速風險」。

Markit提供的新聞稿顯示,就業分項指數和新出口訂單指數5月已均為連續2個月處在50以下,產出指數跌至3個月低點,產出價格指數已經是連續第5個月下滑,這些都證明內外需持續低迷,導致製造業活動萎靡不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