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問題 提升至政院層級討論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人口是所有政策的根本,將親自主持人口會報,將人口問題提升至行政院層級討論。

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我國推動高齡教育政策之現況與展望」報告後表示,國內高齡人口比率逐年增加,預計107年將進入高齡社會,為協助高齡民眾充實生活,教育部推動樂齡學習政策,方向正確。

江宜樺表示,各部會對人口老化問題,已推出許多因應措施,但人口為所有政策的根本,他將親自主持人口會報,將人口問題提升至行政院層級討論。

江宜樺也請副院長毛治國責成經建會就人口推估、施政層面與社會影響等舉行預備會議,會中將邀請與人口老化議題相關的部會,將人口老化資源整合與政策調整問題一併納入討論。

至於老人人力的再運用事宜,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說,55歲以上多半已被視為老年人口,但55到65歲人口,應鼓勵再就業,對此,江宜樺也請相關部會深入思考研議,在人口會報中提出更具體的建議。

教育部說,高齡教育未來展望以資源整合、樂齡學習、活躍老化3大方向為主,並強化部會橫向聯繫、發展質量併重高齡教育系統與研訂推動高齡教育5年發展計畫,期盼建立世代融合、無年齡歧視的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