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參議院通過友台決議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愛爾蘭國會參議院全院於當地時間22日通過決議,支持歐洲議會去年9月通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及台歐盟洽簽經濟合作協定(ECA)決議文,肯定台愛關係近來良好發展。

愛爾蘭參議院相信台愛打工度假計畫、免簽證待遇以及雙方在學術、科學、文化及觀光等領域交流,可為未來台愛關係發展提供堅實基礎,並呼籲愛爾蘭政府及國會繼續推動雙邊經貿投資關係,進而為雙方帶來更多經濟繁榮。

此次是愛爾蘭參議院全院首度以通過決議方式表達對中華民國的善意及支持,該決議由甫於今年4月訪華的參議員威爾森(Diarmuid Wilson)連同其他3位國會同僚於5月14日提出。

此一決議通過顯示,中華民國政府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及推動與歐盟洽簽ECA訴求獲愛爾蘭參議院各政黨支持。

中華民國駐愛爾蘭代表曾厚仁對此表示感謝與歡迎,並盼未來能與愛爾蘭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領域有更深入且積極的互動與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