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案 偉翔不排除告經濟部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3日電)研發製造牛樟芝保健食品的偉翔生技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牛樟芝含毒」的報導重創台灣牛樟芝商機,不排除對經濟部及蘋果日報提出告訴。

平面媒體22日報導,經濟部生技中心委託動物實驗顯示,老鼠接受口服牛樟芝「子實體」粉末一定劑量後,出現細胞異常增生、空洞化,恐對肝、卵巢造成傷害,且對腎上腺具高毒性,引起各界關注。

偉翔生技今天下午會同3位醫界教授舉行記者會,偉翔生技研發長藍蒼洲表示,「牛樟芝含毒」的報導根本是牛樟芝界的「便當文」事件,希望經濟部能針對此事件,提出具體的澄清說明,並安撫消費者。

藍蒼洲指出,經濟部生技中心的資訊並沒有說清楚,在哪種環境生長的牛樟芝有毒?以及吃多少劑量牛樟芝對人體有影響?這樣會讓消費者搞不清楚哪家業者有問題。而蘋果日報渲染式的報導,會讓消費者認為所有牛樟芝都有毒,影響產業甚鉅。

他表示,偉翔生技自1987年開始研究樟芝,投入新台幣上億元研發費用,累計發表超過16篇國際科學研究,也經過日本食品分析中心、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等機構確認產品無毒性。

但蘋果日報的報導一出,公司這兩天接到數百通電話,不少國外客戶表示要台灣出口商暫停出貨,目前評估訂單至少掉了一半,損失達到上億元。

國立陽明大學暨國防醫學院臨床教授楊再興表示,媒體引用一次性實驗結果,一竿子打翻所有業者,重創台灣重要產業,不可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