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利明:日股暴跌 不必恐慌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日本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表示,沒有必要因為今天日本股市暴跌感到恐慌,最近股市漲速比預期快,而且經濟也穩定復甦中。

甘利明在東京向記者表示,日本央行日本銀行(BOJ)持續與金融市場密切溝通,政府也會仔細監視走勢。日股東証指數今天大跌6.9%,創下2011年3月強震海嘯襲擊後以來最深的跌幅。

今天這股波動也衝擊債市,10年期公債殖利率飆升至1年來最高水準,促使日銀挹注資金。公債價格稍後攀升,殖利率因此下滑,股市則暴跌,日圓走強。

日本內閣府成員特別指出,今天中國大陸的製造業指數滑降,可能是引發股價狂瀉的原因。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和Markit Economics今天公布報告顯示,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49.6,為7個月來首度萎縮。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稍早向記者表示,大陸數據惡化為日股挫跌的部分原因,最近的股價漲幅前所未見。過去6個月來東証指數仍累漲52%。甘利明也表示,今天的跌幅可能與大陸數據相關。(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