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廠配電箱爆炸 2灼傷送醫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3日電)竹南工業區內的竹南啤酒廠下午發生配電盤爆炸意外,2名操作人員遭灼傷送醫急救,其中1人傷勢較嚴重,插管後轉院治療。

意外發生地點在竹南啤酒廠區的電氣配置室,2名外包工程人員下午2時50分進行定期低壓用電檢測保養作業時,配電盤突然爆炸,2人臉部、上半身均遭灼傷,被緊急送往頭份為恭醫院急救。

醫院指出,46歲張姓工人有5%面積燒燙傷,主要集中在臉部,意識清楚;另一名42歲藍姓工人傷勢嚴重,全身包括雙手、胸口、脖子及臉部有30%面積二度灼傷,意識陷入模糊緊急插管,轉送台中沙鹿童綜合醫院治療。

竹南啤酒廠廠長許永禎表示,供電系統皆由外包廠商定期維修保養,不排除在操作過程中有物品不慎碰觸造成短路,引發爆炸,不過實際原因仍待深入調查瞭解。

竹南啤酒廠工安課長劉有達指出,發生爆炸的配電盤主要負責供給廠區緊急發電機冷卻水塔的電源,內部線材被燒熔,配電箱也被燻得焦黑,所幸未釀成更大災害。

廠方在意外發生後立即採取斷電措施,並進行通風排煙檢查,約下午4時55分恢復送電。

劉有達說,在斷電2小時期間,只有包裝生產線暫停運作,不影響正常生產出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