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傳賄 板橋公所雇員交保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23日電)板橋區公所許姓雇員,涉嫌藉故向停車場承包商共借款數十萬元後,放水讓廠商浮報維修費用抵債。法院裁定他50萬元交保。

調查局新北市調處接獲檢舉,指稱任職於新北市板橋區公所養護工程課的許男,疑似藉故向承包板橋區公有停車場的8家廠商分多次借款,共新台幣數十萬元後,始終不還錢。

檢調查出,許男涉嫌放水讓承包廠商在維修停車場時虛報維修價格和次數,甚至有些零件並未受損但仍報修,並以浮報的金額當作償還借款,檢調經長期監控,昨天兵分14路發動搜索,並約談17人到案說明。

據了解,許男在偵訊時坦承多次向廠商索賄共數十萬元,但未進一步說明是否把錢朋分給公所養護工程課林姓課長或停車管理組蔡姓組長等人。

蔡男經偵訊後因罪嫌不足訊後請回,林男和許男則經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押,新北地方法院今天裁定兩人分別以200萬元和50萬元交保。

另有12名承包停車場的業者,以3萬到5萬元不等交保,兩名業者訊後請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