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講真話被中國學生要求道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近日在賓夕法尼亞大學畢業典禮上表示,中國是一個「不能自由呼吸」的國家。這一評論受到該校一些中國留學生聯名抗議,認為拜登羞辱了中國,傷害了他們的感情,要求正式道歉。但中國民眾指出,拜登只是講了大實話!

5月13號,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畢業典禮上發表講演,稱中國是一個不能「另類思考」和「自由呼吸」的國家,引起在場中國學生的不滿。

據香港《南華早報》22號報導,該校中國學生起草了一封信,要求拜登做出正式道歉。截至22號,有343名學生簽名。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長期以來,他所接受的黨化教育已經深深的刻進他的頭腦中,他很難脫離共產黨這一套意識形態的影響。他認為批評共產黨就在批評中國人,很多中國人把愛國和愛黨混為一談了。」

發起聯名抗議活動的中國學生張天璞,在大陸《人人網》上發表日誌,抗議拜登使用“nation”,而不是“state”,認為是赤裸裸的種族歧視。可笑的是,張天璞還表示:“他(拜登)說的對不對,我也不敢議論,否則這篇日誌就沒了。”

大陸作家荊楚:「拜登是從學術、從一個民族的創造性活力,從社會活力來講的,他是講的非常正確。中國國內他就是思想禁錮,不容許你求異思維。人家批評你是幫助你,讓你反思。從這個角度來思考問題,這個國家才有前途。一聽到批評的聲音就跳起來,這是共產黨的典型做派!」

這一事件在大陸網絡上引發熱議,眾多評論認為,拜登說了句大實話!有網友說:跑美國要求總統道歉威武嗎?你回國遇見問題也要求官老爺們道歉試試,弄死你。

還有網友調侃:如果拜登不道歉,建議這些學生停止留學,回國接受正面教育,自由呼吸新鮮空氣。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