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逗留氣溫降 夏季防洪要趁早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今天下午,紐約市經歷了一場暴雨的洗禮,讓這兩天持續的高溫有所緩解,但是突如其來的暴雨讓很多行人措手不及,所幸沒有造成重大的災情。

紐約市即將進入夏季暴雨期,很多市民的手機上都收到了暴雨警報,雖然下午的暴雨並未造成大面積積水及交通擁堵,但紐約市政府仍舊提醒市民做好夏季防洪準備。

突如其來的雷陣雨,許多人還措手不及,只得快跑躲雨,沒帶傘的人拿著紙張遮雨,還有人索性就讓雨淋透,下午發出的洪水警報,包括紐約市、新澤西的博根、威切絲特等地都在危險區域,而這場大雨讓曼哈頓部分交通路段阻塞,部分航班延遲。

國家氣象中心提醒,這場雷雨每小時降雨量達到一英吋,民眾千萬別掉以輕心,因為只要幾英吋快速流動的水就可以沖走車輛。

而每每下大雨,總是淹水的霍波肯,在桑迪過後,不少地方甚至低於哈德遜河水面,所幸這次大雨並沒有造成嚴重損失。

雷雨在傍晚6點後逐漸停歇,曼哈頓上空的烏雲稍微散去,由於冷鋒挾帶的雷雨將逗留到週五,今明兩天的氣溫可能降到華氏60度左右,甚至更低。

新唐人記者王崑、廖珍儀、實習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