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歡迎國家 BBC:德國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網」(BBC World Service)今天發布年度調查報告,儘管德國堅持歐洲聯盟實施撙節措施遭受諸多抗議,仍獲選為全世界最受歡迎國家

據中央社報道,BBC訪問世界各地2萬6000多人,要他們評選16個國家在全球的影響力大致是屬於「正面」或「負面」。

59%認為,德國形象「正面」,而伊朗最差,僅獲15%肯定。

雖然德國主導的紓困方案,導致西班牙受緊縮政策所苦。不過連西國也有多達68%受訪者認為,德國是全球蠻具正面影響力的國家。

反德抗議激烈的希臘給德國的評比最差,高達52%的受訪者把德國列為對全球造成負面影響的國家。

德國取代日本成為這份調查報告的第1名,日本今年受歡迎程度從去年58%降到51%。

加拿大和英國分別獲選第2和第3,皆有55%的正面評價,巴基斯坦和朝鮮名列倒數3名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