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結束軍內性侵呼聲高漲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美国之音電)五角大樓— 美國五角大樓最近的一份報告說,軍隊裡的性侵犯事件不斷增加。據估計,去年發生的猥褻和強姦案件增長了百分之37,受害者中男女都有。活動人士要求美國軍隊進行深度改革。

美國軍隊裡的現役女軍人人數超過以往任何時期,隨著女軍人人數增加,性侵事件報告也越來越多。
 
各界要求採取行動的呼聲越來越高。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這不僅是犯罪,不僅是恥辱,也將會削弱部隊的戰鬥力。正因如此,這種行為威脅到我們國家的安全。”

沒有人比退伍軍人珍妮·麥克倫登更清楚問題的嚴重性,她在美國海軍服役時,遭到上司強姦。麥克倫登加入了一個名叫“保護捍衛國家者”的組織,呼籲改變這種狀況。

珍妮·麥克倫登說:“如果跟你一起戰鬥的人不能以你的利益為重,如果你不能肯定你的戰友不會侵犯你,那麼你就不能信任你的隊伍,也就意味著這是一支四分五裂的隊伍。”

目前,婦女佔美國現役軍人的百分之14,這給部隊提出了新的挑戰,那就是如何創造一個環境,讓男女軍人在近距離共和生活的條件下,保持專業精神。

軍方試圖通過發公告提高軍人的防控意識,培訓軍人的敏感度,和改善報告機制,來打擊性侵事件。

可是這些項目的負責人中,一些人本身就被指控是肇事者,從而破壞了打擊性侵的努力。比如空軍防範和應對性侵事件的負責人傑弗里·克魯辛斯基上校就被控在五角大樓附近猥褻婦女。

麥克倫登認為,現在是改變軍隊文化的時候了。她回想起她在12年前服役時,男軍人可以說他們不要和女軍人合作。

麥克倫登說:“允許那樣的話,就會形成一種鼓勵性侵和強姦的文化。我們必須改變那種模式,我們必須說,不允許有人拒絕和婦女合作。如果你不想和婦女合作,你就別參軍。”

據估計,去年發生了2萬6000起性侵事件,國會正在考慮對軍隊中的性侵行為採取更嚴厲的懲罰措施。活動人士對此表示歡迎。

麥克倫登說,在軍隊中創造一個更加多元化和對兩性同等對待的環境,最終會鼓勵更多婦女入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