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參選人拿「資助」 引質疑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5月23日,紐約市利益衝突委員會 (Conflicts of Interest Board,COIB)公開了幾名市長競選人2012年個人財務報告,顯示柯魁英劉醇逸兩位在代表市府出公差期間,卻接受了私人政治團體和外國政治的資助,這一點立即引來主流媒體的質疑。

報告顯示,柯魁英在去年作為紐約市議長到聖地亞哥和芝加哥出公差期間,接受了一個叫“勝利基金會”( Victory Fund)的政治性團體的資助,這個政治團體的宗旨是推動同性戀者成為美國政治明星。柯魁英本人的照片被這個基金會放在網站首頁。

與此同時,作為主計長的劉醇逸也分別從南韓和台灣政府接受過金額在1000至$4,999的資助,劉醇逸去年在被民主黨排除在全美黨代會之外以後,曾經到亞洲四國訪問,這種訪問是公差性質,但他卻接受了南韓和台灣政府的差旅費補助。

“利益衝突委員會”的任務在於監管政治人物有無遵循職業操守。政治人物出公差,卻接受外國政府,或政治性組織的資金,因此讓媒體質疑有沒有“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短”的問題。

身為美國政治人物的劉醇逸,曾經被中共評為“影響世界的十大青年”之一,並得到中共的“2006影響世界華人大獎”,劉醇逸本人親自到大陸去領獎,這一點,也曾經受到廣泛質疑。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