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譴責中共特務破壞流亡社區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 (美国之音電) 流亡印度的藏人行政中央安全部發布聲明,譴責中國地方政府派遣特工混入流亡藏人社會,企圖進行謀殺與搜集情報活動。

設在印度達蘭薩拉的藏人行政中央星期四下午發表聲明,指責第九屆中國全國人大西藏自治區代表、昌都地區政法委書記、昌都公安處黨委書記李玉泉有計劃有目的地派遣人員到流亡藏人中搜集有關達賴喇嘛的保安和藏人行政中央以及各非政府組織的情報。

2008年中國藏區爆發騷亂,中國政府指責達賴喇嘛背後指使,指責流亡藏人實施恐怖暴力活動。藏人流亡政府說,中國當局拿不出任何證據。因此派遣特工到流亡藏人中搜集藏人是否有計劃實施暴力和恐怖活動的情報。

藏人行政中央的聲明指出,邊巴次仁就是執行這一行動的特工。聲明說,中共政府情報部門派遣他到流亡社會搜集有關達賴喇嘛保安等情況德情報,並在流亡社會製造前所未有的重大謀殺案件。聲明說,邊巴次仁接受了中共的任務,並奉命於2012年兩次進入尼泊爾,準備謀殺兩位流亡藏人。這名特工用中共官員交給他的毒藥,首先用家畜和家禽對毒藥性能進行了試驗。

聲明說,邊巴次仁在搜集情報過程中,被兩名流亡藏人發現並送交藏人行政中央。經嚴格審問,證實邊巴次仁為中共派遣的特工人員。

就此,藏人行政中央駐台灣代表達瓦次仁向美國之音表示,中國政府經常派人混入流亡藏人社會搜集情報,刺探事件曝光時有發生。他說: 「中共以前也派過很多人,很多藏人為他們做事,多數並不是像這樣受過專門訓練的。大部分都是臨時次差性質的。其中有些人僅僅是想來見達賴喇嘛。中共政府說你要去的話,我們帶回一些相關資料,我們就給你出路費。這樣有些人就會很樂意來達蘭薩拉」

達瓦次仁說,達賴喇嘛得知這種情況后,對當事人並不訓斥埋怨,而是以博大胸懷坦然對待。他說:「很多被派過來的藏人都會在見到達賴喇嘛尊者時交待自己背景,說明自己受到派遣,任務在身。達賴喇嘛非常寬容,每次都說,沒有關係,你看到什麼,得到什麼,都如實告訴他們,不要說謊。因此這些人一般都沒事,並不遭受什麼懲罰。」

流亡藏人政府說,而此一案件不同之處在於,當事人經過正規特工訓練,並使用中共官方提供的活動經費。

藏人行政中央的聲明說,特工邊巴次仁1980年出生於西藏那曲嘉黎縣措拉鄉,在當地讀完中學之後參軍。2002年在那曲嘉黎縣忠玉鄉公安派出所工作期間派往四川廬州接受了兩年公安特工培訓,之後進入反恐支隊。邊巴次仁出發到印度執行任務前,時任那曲公安處處長李玉泉親自送他到樟木口岸。聲明稱邊巴次仁親口承認總共接受了中共政府110萬印度盧比(約合兩萬美元)的經費,並有證人和物證說明邊巴次仁是中國(共)特工。

目前還沒有聽到中國(共)政府對流亡藏人提出的中共派遣特工的指控做出回應。一年前,針對中國(共)政府訓練藏人謀害達賴喇嘛的說法,中國(共)媒體稱達賴喇嘛造謠。

中國(共)政府指責流亡境外的達賴喇嘛教唆和指示境內藏人從事分裂活動並鼓動藏人自焚。西藏流亡政府駐台代表達瓦次仁表示,中國(共)政府沒有拿出任何證據支持自己的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