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紐約開啟單車共享計劃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紐約市新推出的腳踏車共享計劃,在5月27號陣亡將士紀念日的星期一將正式開啟。購買年票計劃的人付95美元可以不限次數的使用,但是每段旅程需要保持在45分鐘以內。一批單車已經到位,隨我們的記者去看一看。

我現在在曼哈頓7大道和克里斯託夫街的Sheridan廣場。第一批藍色的腳踏車已經停放在出租站點。這個計劃已經有1萬3千人登記成為常年會員,還沒開始就十分火爆,成為全美最大的單車共享項目。

從曼哈頓59街以南,直到布魯克林鬧市區,一共有330個站點可以租車還車。目前有6千輛腳踏車供大家使用,逐步會增加到一萬輛。對城裡的居民和遊客都蠻有吸引力的,不用去擠公交車了。

偶爾使用,可以在站點用信用卡購買日票和周票。可以不用戴頭盔,不過需要16歲以上。有人擔心騎車的人多了,車禍也會增加。紐約市過去四年騎車人數猛增,與汽車的碰撞事故並沒有上升。

夏季即將開始,穿行在紐約的清晨與黃昏,怎麼樣,想不想來試一試?

新唐人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