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孟母」三遷 為呼新鮮空氣送子出國

【新唐人2013年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綜合報導)近年來大陸空氣污染嚴重,湖南長沙演繹出一現代版「孟母三遷」。湖南長沙女醫生商玉君的兒子今年21歲,出生在長沙,患有哮喘,為了讓兒子呼吸到乾淨的空氣,商玉君帶著兒子住過瀋陽、廣州等很多地方。最後將兒子送到英國倫敦生活,結果哮喘不藥而愈。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商玉君的兒子2歲時突發哮喘,至1996年,商玉君的丈夫由於工作需要,全家搬到美國人在瀋陽郊區投資的軟體園。那裏樹木多,空氣好,商玉君的兒子哮喘不知不覺的就好了。

1998年,商玉君的丈夫與美國公司的項目結束,為免兒子返回長沙後哮喘復發,商玉君商一家搬到廣州番禺居住。2003年,廣州空氣變差,商玉君的兒子頻密患呼吸道感染疾病。

2004年,商玉君的兒子到韓國參加表演,出發前仍在咳嗽的他抵達韓國後便不藥而愈。

於是,商玉君一有機會便帶兒子出國,他們曾經去過澳洲、紐西蘭、歐洲等地,每到異國他鄉,商玉君的兒子的咳嗽、感冒等症狀就會神奇痊癒。

商玉君和丈夫於是決定,一定要將兒子送到國外生活。2011年,商玉君的兒子終於順利抵達英國,開始了他的「特供生活」。從那時起,他的哮喘病再也沒犯過。

商玉君稱,兒子出國之後,她和丈夫常常感到孤單,但是,為了兒子的健康,他們還是選擇將兒子送出國。

商玉君直言:她只想讓兒子呼吸新鮮的空氣,喝沒有六價鉻(吞入性毒物)的水,吃沒有地溝油、沒有三聚氰胺的食物。

不過也有不少網民慨嘆:富人可遷到國外,窮人就要在國內「等死」。

今年年初,中國大陸許多地區連日來空氣污染程度「爆表」,北京、天津、武漢等地灰霾籠罩。

12日,北京全城灰濛濛一片,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米,在街上行走稍快亦覺氣喘。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當天傍晚發布預測,全市城區及四面郊區的空氣質量級別均為最嚴重的六級,其中東南、西南郊區的空氣質量指數(AQI)更達極值500。

專家表示,灰霾吸附大量有毒害的物質和病原微生物等,極易被人吸收,容易誘發或加重氣管炎、結膜炎等病症,一些病原體甚至誘發高血壓、中風等疾病,對年老體弱者還可能危及生命。

污染誘發各種疾病,導致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