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美聯儲局縮減刺激 金價跌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自今年4月中旬,國際市場金價持續下滑,引發黃金投資者的恐慌。近4天以來,金價第3度下跌。投資者都很難再把黃金當做無風險的投資。有跡象顯示,美國經濟的回溫所引發的外界對美聯儲(Federal Reserve)恐縮減貨幣刺激規模的疑慮,是近日黃金3度下滑的主因。

據中央社報導,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期金價格下跌0.4%,每盎司收1386.60美元,金價5月跌5.8%,邁向連兩月月線收黑局面。

7月交割期銀價格下跌0.1%,每盎司收22.496美元,今年以來累跌26%。7月交割期白金價格下跌0.4%,每盎司收1451.90美元,週線跌幅擴大至1.1%。6月交割期鈀價格下跌1.7%,每盎司收726.45美元,本週累跌1.9%。

紐約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期銅價格下挫0.3%,每磅收3.2955美元,本週跌幅達0.8%,連兩週收低。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後交割期銅價格下跌不到0.1%,每噸報7299美元(每磅3.31美元)。倫敦市場期鋅、期鋁、期鎳價格下滑,期鉛和期錫價格上漲。27日倫敦金屬交易所和紐約商品交易所場內交易因假期關係休市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