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阿拉善左旗一家家庭教會被暴力破壞

【新唐人2013年5月2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的內蒙古阿拉善左旗的一個基督教家庭教會被當地政府用暴力取締。海外非政府組織報道,這個家庭教會的成員被送進官方的「法制培訓班」學習。

總部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基督教非政府組織「對華援助協會」日前報道,今年4月28號,在內蒙古阿拉善左旗(簡稱「阿左旗」)委統戰部帶領下,阿左旗宗教局、公安局、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等60多人聯合行動,其中的30多名警察闖入阿左旗家庭教會基督教會福音堂的主日聚會,用警棍和催淚彈驅散正在聚會的信徒。

他們對信徒逐個查驗身份,對10餘名家庭教會成員進行盤查,並帶走了四人。當地統戰部、宗教局舉辦所謂「法制培訓班」,對這個家庭教會的40多名信徒進行「教育」。

阿拉善左旗基督教會福音堂有信徒50多人,教會建立時間比較長,近期信徒人數不斷增加。

據阿拉善左旗政府的官方報道,這次行動是按照上級清理整頓基督教「家庭教會」的工作要求,多部門聯合對家庭教會的一次強制取締行動,「有力打擊了宗教私設聚會點挑戰法律底線的氣焰」。

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在接受本台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當局加強對基督教家庭教會迫害,與2011年中國官方秘密下發的兩份文件有直接關係:一個是國家宗教局、公安部和民政部三部委聯合下發的文件,內容要點是全面清除家庭教會,要採取三步走的方式解決家庭教會問題,第二個是六個部委2011年5月下發的18號文件,內容是「關於做好抵禦境外利用宗教對高校進行滲透和防範校園傳教工作的意見」。

傅希秋說:「我們看到,從新疆到浙江,中國各地都在加緊對家庭教會的迫害,一些家庭教會人員被判重刑,這是前幾年沒有看到的事情。」

傅希秋表示,中國政府計劃分三階段清除家庭教會,首先對中國家庭教會進行摸底調查,第二步步是在2015年前集中清理,再用約十年左右「全面清除」家庭教會。

中國政府採取以下三種手段清除家庭教會:

第一強行取締和查封,第二借用「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打擊家庭教會領袖,第三,對家庭教會施加壓力,迫使其加入官方的三自愛國教會。

傅希秋說:「北京的守望教會兩年多時間來,一直受到政府的各種騷擾和迫害,每個星期天都有家庭教會成員被警察拘留,教會的牧師已經被軟禁很長時間。」

在美國的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劉青就此表示,中國政府加緊對家庭教會的迫害,是害怕家庭教會發展壯大后,對自己的統治構成挑戰。

「教會本來會對社會的穩定有積極的作用,但是北京政府擔心,人們有了信仰后,會對自己的統治產生威脅,因此不斷迫害家庭教會。」

兩位接受採訪的人士都呼籲,中國政府尊重公民的宗教自由權利,停止對基督教家庭教會的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