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頒最差員工「王八」背心 網民怒批

【新唐人2013年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5月23日,網路流傳一組照片,據說拍攝的是廣西桂林聯通公司內部的別開生面的一個獎勵:業績排名後三名,不僅僅獲得王八、烏龜獎勵紅色錦旗,還得穿上烏龜、王八獎勵黃色外套。廣西桂林聯通公司負責人回應稱這是「傳遞一種正能量」,但是,大批網民怒批此舉是侮辱人的行為。

此消息最先是由網民周三在微博上傳出,「看清楚,不是做烏朧就是做王八!」微博留言附有錦旗、員工穿覑「王八」黃色背心等照片,透露這是桂林聯通日前推出的新措施。

留言者表示,圖片是桂林聯通內部流出,大概是4月份發生,以前的每月考核若未能完成任務會被扣錢,但以「烏朧」、「王八」等字眼侮辱員工還是首次。另有媒體指,該公司根據每月業績考核結果,向考核成績最差的3個部門頒發錦旗,倒數第一頒「王八獎」,倒數第二頒「烏朧獎」,倒數第三頒「蝸牛獎」。

照片顯示,有辦公櫃前掛覑一面紅色錦旗,上面寫「沃易得營銷活動考核排名倒數第二名烏朧獎二○一三年」,其中「烏朧獎」 為3個大字。另一面錦旗則是「王八獎」,是考核最後一名。

桂林聯通一名營業廳經理表示這「應該是事實」,但不清楚具體是哪個部門。針對此事,桂林聯通公司綜合部負責人在接受當地傳媒採訪時表示,確實有發錦旗這一「激勵政策」。對於員工的不滿反應,他認為可能員工在理解上有些偏差,因為「公司的初衷是傳遞一種正能量,作為一種激勵和鞭策」。

據指桂林聯通公司禁止員工討論此事。

消息曝光後,大部分網友都怒斥桂林聯通的做法欠妥,並要求懲處相關責任人。

網友不散軍魂鐵二師一兵指責:聯通的企業文化,品質低下,所以我為曾是聯通員工而蒙羞,故技圖窮,無聊,無奈,無技,無為。可笑了!

黃歆泉9983:連自己員工都不尊重的領導怎麼會尊重用戶呢?真是個烏龜王八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