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侃:美國需要進一步威懾阿薩德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訊】美國資深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星期六(5月25日)在中東經濟論壇上表示,美國必須進一步威懾阿薩德,才可能迫使他接受協商,從而解決敘利亞危機。

持續兩年多的敘利亞內戰已經奪走了至少8萬人的生命,大量湧入鄰國的敘利亞難民對整個中東地區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造成了嚴重衝擊。

在週六開幕的中東與北非地區經濟論壇上,主辦國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再次呼籲各國尋求政治途徑解決敘利亞危機。對此,與會的美國參議員馬侃認為,目前阿薩德政權承受的壓力不足以讓他們屈服。

馬侃:「第二次日內瓦會議必須要進一步對阿薩德進行威懾,如果他不同意按計劃和平過渡,那就必須面臨嚴重後果。」

馬侃再次建議通過設立禁飛區等手段威懾阿薩德,並減少其空軍對平民的殺傷。

有關敘利亞的和平會談將在下個月舉行,馬侃希望美國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迫使阿薩德接受和平方案。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