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列隊砸數店舖 商戶:官商勾結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訊】5月23日大陸河南鄭州市多家臨街商鋪遭到數百人列隊打砸,整個打砸過程有組織、有紀律。據了解,打砸過程中,員警也在現場,但沒有做出任何阻止行動,而是目睹打砸直到結束,被砸店舖老闆認為,這是一起官商勾結,僱傭黑社會行兇的事件,幕後黑手與房東有關。

5月23號夜間,鄭州市中原區中原路多家臨街商鋪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員打、砸、搶,現場上百名保安模樣的人為施暴者列隊鎮守。令人意外的是,打砸現場雖然有員警,卻無人出面阻止。

被砸店舖美容院張先生:「晚上10點多鐘,突然有百十個保安左右把兩邊路、把我們商店給圍了。圍了之後,來了一二十個不明身份的人就開始砸店,在砸店的過程當中就把店裡邊的一些物品、設施都給扔到了馬路上。保安中間還有一個穿著警察制服的人。警察來了以後,他們還在繼續砸。警察當時沒人吭。」

幾家被打砸店舖受到不同程度損失,只有一家廣告公司因老闆拿鐵棍堅決守護自己的店舖而倖免於難。

天天廣告公司工作人員:「我們和我們隔壁,我們沒有(被砸),就差一點,有五六家吧,現在下雨了,東西還都在外邊呢!」

被砸店舖美容院張先生:「其中我們店有三個女孩,衣服都沒穿上,都被他們拉出來了。其中商店的一個老闆已經被打傷了。」

據了解,店舖的商戶們都認為這次打砸是房東——鄭州新友誼有限責任公司僱人幹的。

被砸店舖美容院張先生:「這個房子是房管局的房子,房管局給它租給了一個公司,這個公司為了漲價,為了牟取暴利,跟我們產生了房屋糾紛。我們認為這是一種官商勾結的具體行為,來指揮這場打砸搶的是一個叫徐霞的女士,據說徐霞的丈夫是在政府部門工作。」

當地派出所透露,「打砸案」中列隊的上百人來自一家名為「天將」的保安公司,公安局已經拘留了5個人,但不願透露更多案情,並且聲稱案件正在調查之中。

新唐人記張天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