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美食單車遊 台灣美景向海外招手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293)台灣四周滄海環繞,境內山川秀麗,加上日照充足,四季如春,自古就有“美麗寶島”的美譽。我們專訪了台灣觀光局局長謝謂君,幫助大家來了解這座寶島別具一格的旅遊風格。

自然美景、夜市小吃、風土人情,小小的台灣得天獨厚,光是溫泉就有一百多數處,不管是平原、高山、溪谷或海洋均有豐富的泉源。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台灣有很好的溫泉資源,北投有硫磺的資源,關子嶺有泥漿的資源,到了花蓮有碳酸氫鈉的溫泉,各地的溫泉地區,周圍的溫泉旅館品質提升很多,最主要的就是與美食結合,既可以泡溫泉,又可以有美食吃,這是第一部分,第二部分是台灣的小吃,可以說越來越精美,頂級的比如說鼎泰豐的小籠包等等,物美價廉的夜市讓來到台灣的外國人非常有口碑。最近也推出台灣十大觀光小鎮,‘小城故事多’,這些小鎮也都準備好了迎接美國觀光客。我們還是要凸顯台灣的特色,就是高山多。台灣三千米以上的高山有三百座,稱百岳,所以到台灣了可以做生態之旅,看到很多蝴蝶,鳥類等等。”

遊台灣搭巴士或計程車可過時了,騎上腳踏車,呼吸著新鮮空氣,可以仔細品嚐台灣細緻的人文風情。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最近推出一項產品,就是到台灣一定要騎自行車,慢慢的騎腳踏車,有很多原住民的部落,他們推動部落觀光已經準備很久,一個部落一個部落,我們把他們當成一顆顆珍珠,自行車道就像珍珠項鍊,把珍珠串在一起。”

騎單車逍遙遊還不過癮,台灣最引以為傲的還是濃濃的人情味。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台灣濃厚的人情味,一般來講,小吃,夜市是第一名,但現在人情味是第一名。所以很多產品的包裝都是針對人情味來包裝。像樂活之旅,可以過來打高爾夫球,泡湯,享美食,美食這個部分是我們值得驕傲的,中華真正美食的精華在台灣。事實上很多中華文化的精髓保留在台灣,回到台灣,會讓你有回家的感覺,人情味很濃厚,可以做深度之友,與當地的老百姓做朋友。”

無論是自然景觀、生態資源,傳統民俗、人文風情還是美食文化,台灣不只是科技之島,全方位的旅遊行程,近5年來,每年海外遊客以百萬人次的數字成長,去年突破731萬,誓言在2016年突破千萬旅遊人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