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受審後死亡 維省警方阻止視頻曝光

【新唐人2013年5月26日訊】一段錄像顯示,一名華裔男子艱難地爬出墨爾本一個警察局,警察沒有理會他的呼救,他最終在警察局外昏倒過去。維省警方日前試圖阻止播出這段視頻。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2010年5月,這名名叫唐恭齡(Gong Ling Tang,音譯) 的中國男子在被從墨爾本東南部一個警局拘留所釋放後,因胃腸道出血數小時後在醫院死亡

維省副驗屍官韋斯特(Iain West)將於今年11月對53歲的唐恭齡死亡一案展開詳細調查。

據悉,該華男是因醉酒被警方拘捕。助理驗屍官格伯特(Sarah Gebert)說,監控錄像顯示,唐爬出拘留室,他因無法站立被警察扶出拘留所大門,之後他繼續掙扎,隨後倒地。在翻譯趕到後,唐曾訴說自己腹部疼痛,要求去醫院治療。救護人員到來時,發現唐的體溫過低。

維省警方代表勞瑞(Paul Lawrie)表示,由於該閉路錄像包含一些敏感內容,會對死者家人和警員們造成不利影響,故不宜公開。

而代表死者家人的維省最高法庭大律師吉爾肯斯(Murray Gerkens)則認為,公眾有權知道整個事實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