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解放軍情報部門「款待」忽悠 澳前首富渾然不知

【新唐人2013年5月26日訊】悉尼晨鋒報5月25日刊文《中國間諜拉攏商界領袖》(Chinese spies woo business leaders)報導,澳洲傳媒集團Fairfax的一項調查披露,澳洲最具影響力的一些商界領軍人物,包括鐵礦石巨擘、2010年澳洲首富在中國大陸受到中共解放軍情報部門的「盛情款待」卻渾然不知,回到澳洲後到處說澳洲人要與中國友好相處,引起當地媒體對中共如何影響澳洲商界以致澳洲社會決策層的極大關注。

澳洲最大的富豪之一、2010年的澳洲首富、澳洲第三大鐵礦石生產商福蒂斯丘金屬集團(FMG Fortescue Metals Group)總裁安德魯‧弗雷斯特(Andrew Forrest)最近一直在侃侃而談上個月自己與中方高層的談話,並告訴澳洲人要與中國友好相處。Fairfax的調查披露,上個月款待弗雷斯特的中共「聯誼組織」實際上是解放軍的一個情報收集部門,澳洲四大銀行、捷達航空公司、澳洲商業委員會(Business Council of Australia,BCA)的高管層以及前駐華大使芮捷銳(現於弗雷斯特的鐵礦石公司擔任董事)都曾接受過中共這一組織的款待,但澳洲的這些商界領袖們卻渾然不知。

據悉,敦促澳洲商界領軍人物與中共高層會談的中方「聯誼組織」——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China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Friendly Contacts)是中國人民解放軍(PLA)總政聯絡部的一個「情報收集(influence operations)」平台。該部門原名「敵情偵察部(Department of Enemy Work)」。根據Fairfax於2003年得以一見的手冊,該部門的主要職責是「開展分解敵人和團結友好軍事力量的工作」。但澳洲商界的這些領軍人無一知曉這個「聯誼組織」是中共軍方的情報機構。

悉尼晨鋒報的報導稱,解放軍該情報部門的負責人邢雲明曾被拍到與弗雷斯特的隨行人員在一起,但邢並未透露自己在解放軍中的身份——他擁有解放軍中將軍銜。報導說,美國華盛頓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的執行董事斯托克斯(Mark Stokes)即將公佈的一份報告將對邢雲明的身份和他在中共該部門中的角色做一個概述。

2009年5月澳洲陸克文政府公佈其國防白皮書《在亞太世紀保衛澳洲:軍力2030》之後,隨著中美之間的戰略對抗持續升級,中共軍方的戰略家對於澳洲在其國防白皮書中談及中國的部份以及美國海軍陸戰隊駐軍澳洲事情密切關注。他們一直在觀察澳洲對於中國領土爭端以及其它「核心利益」的處理方式和態度。

上個月的博鰲亞洲論壇後,弗雷斯特和許多名頭很大的中國金融大鱷出席了一個中澳間的次峰會(side-summit)。澳洲商界更多領軍人物包括西太銀行的老總凱莉(Gail Kelly)、澳洲國民銀行的切尼(Michael Chaney)、麥覺理銀行的摩爾(Nicholas Moore)、澳新銀行的史密斯(Mike Smith)、快達的喬伊斯(Allan Joyce)和其他一些高階層商業領袖都出席了這個峰會。據稱這個峰會是讓澳洲人向中國的決策者傳達他們的關注點和願望。

去年7月份,弗雷斯特、澳新銀行總裁史密斯、澳洲商業委員會的謝弗德(Tony Shepherd)和拉比(Raby)在中南海與時任副總理王歧山會面。但澳洲這些商界的大腕沒有人意識到王歧山是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的董事,而該聯絡會的副會長鄧榕(鄧小平的三女兒)和邢雲明當時都在會面中。據稱那次會面意在王歧山為澳洲商界人士打開通往中共高層中改革派的大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