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胡錦濤兒子擔任書記的轉折點

【新唐人2013年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曝出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兒子胡海峰,出任了中共嘉興市委副書記,引起了輿論界的熱議。海外媒體評論說,胡氏父子,終於先後都當上「胡書記」了。不同的只是老胡曾當過的是總書記,而小胡暫只是一個地級市的副書記。

浙江嘉興市地方報紙披露,胡海峰出任了中共嘉興市委副書記,前兩天陪同浙江省委一個副書記,在嘉興調研。

2010年4月,胡海峰出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對於胡海峰何時出籠,被任命為副書記目前外界尚不知道。不過,評論人士認為,胡海峰此次出任嘉興市委副書記,象徵他正式步入中共政壇。

《世界新聞網》發表評論文章說,老胡當書記的年頭長、職務多,從共青團的書記,貴州和西藏兩個省級地方的書記,一直到中共中央總書記。小胡書記剛上崗,現在是其第二個書記職務。

胡家一男一女,男為胡海峰,女為胡海清。作為胡家長子,胡海峰生於1971年,那時胡錦濤在水電部第四工程局,還沒進入書記的征途,所以胡海峰算是甘肅出生的人。

大約等到胡海清10歲的時侯,胡錦濤已調進北京,在中共共青團中央當書記了。胡海峰這時已隨父遷到北京住,在中學畢業後考進北方交通大學。北方交大畢業後,又唸了清華EMBA課程,在清華取得碩士學位。完成EMBA課程之後,他擔任清華大學的校辦公司同方威視,出任總經理。

後來小胡所在的公司,傳說捲入非州一弊案,在特別安排下,小胡離開公司,出任新開的職位清華大學副秘書長,主要分管聯絡清華的校辦公司。而這個就是胡海峰的轉折點,由此從經商轉而從政,進入「官二代」之列。

《大紀元新聞網》評論說,中國大陸有許多特權階層,而中共更是特權中的特權階層。除了買官賣官,官官相護形成了裙帶關係,官員的下一代做官,升遷起來如同坐上火箭。

不過,網友劉海哥發表評論說,看樓下一些人急的。你們可知道,在中國當官,是個高危職業。不是死就是脫層皮。所以,老胡將兒子往官路上推,實在不明智。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