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歸根 塞爾維亞前國王重新安葬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26號,幾十年前去世的塞爾維亞國王彼得二世和其他幾位皇室成員遺體,從異鄉運回塞爾維亞託波拉鎮聖喬治皇家教堂重新安葬。兩千多名塞族人參加了下葬儀式。

重新安葬的皇室成員包括彼得二世國王,他的妻子亞歷山德拉王后,母親女王瑪麗亞和哥哥安德烈王子。先前他們分別被葬在美國,英國和希臘等地。四個棺木上披著賽爾維亞王室標誌,在衛兵的護送下被轉移到的託波拉鎮皇家教堂的山上。總理達契奇, 總統託尼科利奇和賽爾維亞東正教教會首領等都參加了國葬儀式。

重新安葬彼得二世國王和其他王室成員的儀式,是賽爾維亞民族復興的重要標誌之一。許多民眾為此前來參加了儀式。

民眾科託拉奇:“對於我和家人來講,這是一種正義的伸張。賽爾維亞國王有權被安葬在賽爾維亞。”

民眾坎尼奇:“我們放下了過去,新的東西也許就可復活。”

歷史上的塞爾維亞和南斯拉夫王朝受到很多塞族人珍惜,因為這個王朝在1804年反抗奧斯曼帝國的起義中帶領塞族人獨立,在1912-13年巴爾幹戰爭中獲得巨大勝利。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塞爾維亞王國與克羅地亞和斯洛文尼亞合併,在1918年12月成立了南斯拉夫王國。

彼得二世在1934年接替他的父親亞歷山大一世。在二戰中,納粹德國入侵南斯拉夫後,他流亡英國。二戰結束後,南斯拉夫受到共產黨政權統治,君主立憲制被廢除,皇室被宣佈為叛徒,財產被沒收,彼得二世死在了他鄉。保皇派也受到了鐵託政府的迫害。彼得二世的兒子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南斯拉夫解體後才回到了塞爾維亞。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