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馬拉松獎金 美金蛻變人民幣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綜合報導)第二屆天津國際馬拉松賽剛剛結束,圍繞賽事獎金卻出現意想不到的「故事」。有網友爆料稱,獎金的貨幣單位從原本的美元變成了人民幣,這一消息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

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25日,共有15923名運動員參賽,除了設立男女全程馬拉松、男女10公里和男女5公里賽事,還特別設置了男女馬拉松全程接力項目,來自肯亞的6支隊伍包攬了接力項目的男女前3名。

不過,6支隊伍的成員和幾支國內獲獎隊伍在賽後拒絕領取獎金,理由是4月初確認接力賽事獎金單位為美元,但賽前突然得知接力賽事獎金單位為人民幣,數額相差有6倍之多。

面對6倍有餘的差額,領隊表示:「他們連機票費都不夠,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比賽結束後,上百名參加接力的選手在終點處遲遲不願離開,他們被保安團團圍住,組委會也沒有給出說法,雙方僵持了六個小時左右。

5月26日下午,天津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和中國田徑協會幾乎同一時間發布聲明,稱規則從未修改。對於官方聲明,組織運動員參賽的公司表示會繼續跟進這一事件。

天津體育局指出,各項目獲獎運動員都已辦理領獎手續,領取獎金。

多名網友在微博上曬截屏圖片,聲稱要天津體育局和組委會給出說法,並譴責天津馬拉松組委會「沒有信譽」、「丟人丟臉」的聲音占據大多數。

停電月亮:騙完了,下一屆就沒人了!非洲朋友就靠這個養家糊口,沒錢就別辦。

陳釀Wiskey:肯亞選手拒絕領獎,哀嘆這些獎金連機票費都不夠,天津政府毫無信譽,這不是無德無信嗎?

此外,新浪天津體育消息,此事件爆料的人是杭州某健身俱樂部人員,她組織了非洲選手來參賽,由於當初誤認為是美元,比賽結束后選手找其索要獎金,他們發現有了問題,為了推卸責任,她爆料稱組委會縮減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