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女單首輪 謝淑薇對決夏娃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法網如火如荼進行,台灣女單一姐謝淑薇女單首輪預計在今天深夜亮相,對手正是大會第2種子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據中央社報導,目前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單打排名42的「小薇」謝淑薇,手握2座WTA單打金盃,雙打有10冠,她去年10月中以單打世界第25名寫下台灣網壇新頁,今年2月底,謝淑薇再以第23名創下個人、台灣新高。

俄羅斯籍的「漂亮寶貝」夏拉波娃目前單打高居世界第2,生涯囊括4座大滿貫獎盃,去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夏拉波娃封后集滿4大滿貫單打冠軍,今年前來尋求衛冕,也被看好是奪冠大熱門。

小薇和夏娃青少年時期就開始競爭,去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兩人在單打32強交鋒,雖然謝淑薇以1比6、4比6敗陣,但也沒讓夏拉波娃好過。

夏娃當時表示,謝淑薇在紅土上切球和放小球,還有兩手快速轉著球拍,「她曾是我的夢魘,我當時在想,她是在哪裡學這些打法的?」、「謝淑薇很會放小球再切球,這種打法讓人很抓狂」。

兩人再度於大滿貫賽事碰面,從綠草地轉到紅土,不少網友在謝淑薇臉書粉絲團上留言,「加油,給她吼下去,輸人不輸陣」,也有球迷打算到現場助威,為台灣好手加油。

相關文章
評論